车辆发动机进水后果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发动机进水有以下后果:

击穿缸体:发动机进水的后果是水无法像气体那样可以压缩,汽车运行时使得发动机做活塞运动,导致发动机连杆弯曲或断裂。空滤进水严重造成断裂连杆飞出击穿缸体,从而损坏汽车。

容易爆缸:汽车发动机不慎进水,导致进气阻力增大和燃烧室进水,火花塞无法点燃。重新启动发动机,容易爆缸。

无法得到理赔:发动机进水不要将熄火车辆强行启动,在车辆浸水情况下,重新启动往往造成发动机损坏,无法得到理赔。

汽车经过积水路段的注意事项:

低速通过:汽车涉水时除了要保持较低的车速外还要尽量不停车、不换挡,油门不回收也不要加速,最好是低挡中高油门匀速通过,而不能快速驶过溅起的大浪或水花。

不可立即启动:如果汽车在水中熄火切不可立即启动,最好尽快采取措施把汽车拖到积水少的安全地点,发动机进水是非常严重的问题,水可以通过空气滤芯从进气门进入,再由进气管进入缸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