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车记录仪不录制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达锋
【认证专家】达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行车记录仪不录像,可能存在以下几种情况:

1、内存卡出现问题:内存卡的卡速不够或是在存储视频文件的时候出现错误。可以格式化内存卡或换一张高速卡试试,建议再把行车记录仪还原初始化设置。

2、开启移动侦测功能:开启移动侦测,如果画面静止的时候行车记录仪不会录制。关闭此功能再次使用。

3、开启重力感应功能或敏感度太高:开启重力感应功能,行车记录仪会自动判断出汽车发生碰撞,将这一时间段的视频变为不可删除。如果敏感度过高,一个急刹就能触发,这就会保存很多不可删除的视频,造成行车记录仪储存空间被占满,从而行车记录仪不录像。可以选择关闭或把敏感度调低。

4、循环录像功能未开启:循环录像功能可以将视频以一定的时长截为一片段,储存到内存卡内。一旦内存卡空间不足,就会自动删除最早的视频片段。如果关闭该功能,视频就不会自动删除,就会一直储存到行车记录仪内,导致储存空间被占满,这也会使行车记录仪不录像。开启循环录像,并把时间调至3或5分钟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