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膜会一直释放甲醛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膜不会一直释放甲醛,一般半个月左右就会消除。

车膜大致可分为复合工艺膜、染色膜和真空热蒸发膜三种类型。

复合工艺膜:主要的作用是遮挡强烈的太阳光。这是较早期出品的汽车膜,基本不具备隔热的作用,早期叫太阳纸,也叫茶纸。

染色膜:市场上所见的染色汽车膜多为深层染色工艺,以深层染色的手法加注吸热剂,吸收太阳光中的红外线达到隔热的效果。因其同时亦吸收了可见光,导致可见光穿透率不够,加上本身工艺所限,清晰度较差。

真空热蒸发膜:采用的是真空热蒸发工艺,是将铝层蒸发于基材上,达到隔热效果。

车膜的功能包括安全清晰防眩光,隔热等,还可以进一步保护车内人员的隐私性,为汽车的驾驶提高一定的安全程度。汽车在贴膜后会产生一定含量的甲醛,如果人长长期在车内,容易对身体产生不好的影响,需要及时进行通风和散除异味才可以保持使用的效果,汽车贴膜可以维持车漆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