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锁车是怎么实现的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远程锁车功能依赖于智能行车系统,车辆的智能行车系统将远程锁车系统与车辆的自身系统进行连接,这样可以监控车内的设备,同时接受远程锁车控制,只要车辆的电瓶电量充足,即可以与数据中心或者手机app保持无线通信的连接。

车主可以通过手机app进行远程遥控,对车辆下达锁车指令,车辆的系统接收到指令以后,便会控制车辆的行车电脑将车门上锁或者解锁功能。

怎么设置远程锁车:

车辆所配备的远程锁车功能非常便利,这种功能也可以后期加装,只要车辆配备电子上锁功能,车主即可以为车辆加装远程控制的终端,从而实现远程控制车辆开锁的功能。

远程锁车的相关规定:

1、只要车门具有电子上锁功能,然后加装远程服务终端,就可以实现远程开锁,开锁只是这个系统中的一个功能,它还有很多的先进技术;

2、需要注意的是,其中部分汽车品牌只为车主提供了-一部分服务,而且不是每个车型都有配备。所以在买车的时候,所购买车辆能否自带这种系统,是否可以加装,打电话咨询4S店或者直接看看使用说明书就清楚了;

3、远程解锁功能主要是针对将钥匙忘在车内的粗心驾驶员,以免车门关上,要报警,还要请有资质的技工来机械开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