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动力车上蓝牌还是绿牌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是插电混动汽车,需要使用绿色车牌。如果不是插电混动汽车,只能使用蓝牌。插电混动汽车也属于新能源汽车,这种汽车与纯电动汽车一样都可以使用绿色车牌。并且购买插电混动汽车也是不需要缴纳购置税的。

插电混动汽车是可以使用外部电源给动力电池充电的,这种汽车在纯电模式下续航里程是更长的。插电混动汽车的燃油经济性更好,并且这种汽车的尾气排放也是更低的。

插电混动汽车的最大优势是续航里程比纯电动汽车长,但是尾气排放量要比纯汽油更低。

随着科技的发展,纯电动汽车也更加成熟,纯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更长,充电速度更快。

纯电动汽车是汽车未来的发展趋势。但是,纯电动汽车还有很多需要解决的问题,例如电池成本,电池回收,电池安全性等。

混合动力汽车的优势:

1、车辆采用混合动力之后,可以增加汽车日常驾驶所需要的功率,油耗相对较低,污染排放的比较少,对于车主来说减少了养车的成本;

2、混动汽车增加了电池,在车辆下坡时,可以更好地回收下坡时的动能,节省能源,循环使用;

3、在拥堵的市里开车时,可以关闭内燃机,通过电池驱动车辆,更好地实现低排放,同时节省了油耗,为车主节省了相关的费用,减少了发动机的磨损;

4、两种动力模式相搭配,在开车时有比较好的动力输出,车主在开车时灵活性也得到了展现,还可以解决耗能大的空调、取暖除霜的难题;

5、混动汽车可以让汽车的电池处于良好的工作状态,避免发生电池过充、过放的现象,延长了汽车电池的使用寿命,缩减了车主的用车成本;

6、由于车辆的动力源增加,可以为汽车同时工作,因此提高了汽车的动力性,但在日常使用混动汽车时需要注意电量,随着用车时间的延长,蓄电池的存电能力也会有所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