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照明的道路开什么灯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夜间没有路灯照明不良的情况下行驶应该开远光灯。汽车远光灯一般适用于机动车夜间在没有路灯或照明不良的道路,在光线较暗的国道或高速公路上行驶时使用。在市区内由于照明良好,必须使用近光灯。

以下是车灯的正确使用方法:

照明不良的道路:可以使用远光灯。但在与其他车辆、行人交会时,改换近光灯,以防炫目。

需要看路牌等标识牌时:路况不熟,需要看路牌等标识牌时,可以使用远光灯,但应当迅速恢复到近光灯。

机动车超车时:应当提前开启左转向灯,变换使用远、近光灯或者鸣喇叭,以提醒前车注意避让。

在行经拐角、弯道、无信号灯的十字路口时:可以变换使用远近光灯以作提醒。

进隧道行驶:开启远光灯,遇车辆交会,提前变换为近光灯。

在夜晚的城市市区有路灯的地方:必须使用近光灯。

在天黑没有路灯的地段:在天黑没有路灯的地段开车以及在傍晚天色较暗或黎明曙光初现时开车,都必须打开近光灯。

视线受阻:如果赶上大雾、下雪或大雨天气,视线受阻,那么即使在白天也必须打开近光灯。

夜间驾驶注意事项:夜间行驶,保持中速;由于驾驶员在夜间信息有限,反应速度比白天慢,所以在驾驶时要注意观察道路、地形和障碍物,不要高速行驶,保持中速行驶即可。光线转暗时,提前减速;明亮的街道拐进黑暗的小巷,眼睛需要几秒钟的适应过程,一定要提前减速,此时闪一两次大灯,提醒小巷中可能出现的行人和车辆。超车前给车让路;晚上开车,最好不要超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