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虎3机油要用多少升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情况下瑞虎3一次加4.5升机油即可。如果把油箱里的旧油都清理干净可以容5L机油,只是汽车机油不宜加的太满,加4.5L就行。

瑞虎3是奇瑞汽车旗下的小型SUV,长宽高为4420\u002F1760\u002F1670mm,轴距是2510mm。同时,轮胎来自佳通,前后轮胎规格均为215\u002F60R17,采用了双五辐式轮圈设计。动力方面,搭载了1.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6马力,峰值扭矩143牛-米,匹配5MT变速箱,工信部综合油耗为7.3L\u002F100km。

瑞虎3的机油更换的方法如下:

等待发动机温度降下来,同时也好让机油都回流到油底壳;

用扳手拧松油滴螺丝,用油盆接住油滴内的旧机油,直到没有机油不流为止,启动一下发动机工作30秒即可,让主油道内的机油流出;

用专用扳手拧下机油滤清器;在新的机油滤清器的油封上涂上机油,用手顺时针拧紧即可;

将新机油在发动机气门室盖的加油口加入,一般是一桶机油加到4分之三即可;

起动发动机工作5分钟,观察油底螺丝和机油滤清器处是否有漏油,如有应检修;

发动机停止后,拔下机油标尺,检查发动机机油在标准范围内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