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底盘滴水正常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苏峻
【认证专家】苏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底盘滴水有正常和异常之分。正常现象:防止车身积水的排水孔排水,空调系统排水,汽车尾部消音器和排气管滴。异常现象:润滑油漏油,防冻液滴漏,汽油挥发滴漏。以下是相关的内容:

正常现象:

防止车身积水的排水孔排水:汽车底盘上有专门为在雨雪天气将车身上的积水排到车外而设计的排水孔。包括发动机舱排水孔,天窗排水孔,车门排水孔和后备箱排水孔。其中发动机舱排水孔一般位于前挡风雨刷两侧,下雨天里天窗积水延A柱导管流经此处,与机舱积水在翼子板内汇合后由车轮的挡泥板附近排出。空调系统排水:夏天空调系统排水是正常现象。由于车内温度高,需要启动冷却系统来降温,此时的车内热空气中的水分会凝结在温度非常低的蒸发器吸热鳍片上,并由蒸发器的塑料外壳手机水滴,以管路排出车外。汽车尾部消音器和排气管滴水:一般出现在冬季,排气管出现排水现象也说明发动机工作状态良好,混合气燃烧很充分,效率很高。以上都属于正常现象,对车辆没有任何影响,不用进行处理。

异常现象:

润滑油漏油:油底壳垫片老化,需要拆卸油底壳,更换油底壳垫片,重新涂胶。发动机正时盖漏油。拆下发动机正时盖并重新粘合。如果机油滤芯漏油,例如安装时机油滤芯过松或过紧,或者使用了劣质机油滤芯,则只能更换新的机油滤芯。防冻液滴漏:汽车使用时间长,橡胶管道及密封圈可能会老化,出现防冻液泄漏,这时需要检查更换受损部件,及时补充防冻液;水箱漏水也是很常见的一种防冻液泄漏原因,这时应该检查漏水点进行补修,必要时可以直接更换水箱。汽油挥发滴漏:首先是隔离或者疏导远离可能引起火灾的地方,不要让火源靠近,中途最好准备灭火设备,然后用容器把汽油收集起来,最后把不可收集的清洗干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