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载吸盘吸不住中控台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吸盘纹路导致漏气无法形成真空;中控台面日益曲面化;弧面化,平面吸盘吸不牢;吸盘经长时间日晒会因为紫外线老化,失去弹性无法保持真空度,都会导致车载吸盘吸不住中控台。

车载吸盘吸不住中控台解决办法:清水冲洗,蘸点肥皂泡轻轻搓下,甩干;张附的玻璃面擦干净,底盘有点湿,再吸上去(底部托在中控台上);选择厚点的海绵状的双面胶;往吸盘上放点水,或者把鸡蛋清涂抹在上面可以增加吸力。

车载吸盘的固定方式:

仪表台吸盘式:作为第一代手机支架,缺点是吸盘不牢,手机容易掉落;第二代仪表台吸盘式,加入灌胶工艺,可水洗粘胶,有效解决一代吸盘式手机支架在仪表台吸盘不牢的缺陷;仪表台吸盘式的优点是仪表台位置可选,放置在自己觉得最舒适的位置。

前挡吸盘式:安装在前挡风玻璃上,缺点是遮挡视线,不安全。优点是蛇杆结构,调节角度方便。

出风口悬挂式:安装在空调出风口位置,缺点是因车型不同,固定结构及位置受限,无法旋转及调整角度,优点是固定牢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