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通电不点火发动机亮黄灯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通电不点火发动机亮黄灯目的是提醒驾驶员,这个灯工作正常。

汽车通电不点火亮黄灯的原因详解:

是车辆的正常状态。汽车的电控单元有一个故障指示灯,也就是黄色的发动机灯,这个灯在车辆接通电源的时候会亮起,目的是提醒驾驶员,这个灯工作正常。在车辆启动后这个灯会熄灭,这证明车辆的发动机电控单元没有检测到故障,所以这是正常现象。

行驶时发动机灯亮的简易原因:

发动机故障灯亮不一定是发动机出了故障,更多的时候是某些参数超出了标准值,比如尾气排放超标,或者由于某种原因导致发动机偶发性的失火等等。这些情况都不会影响汽车的正常驾驶,但会在发动机电脑中存储故障码;发动机系统工作不良导致的故障灯点亮,如油门踏板传感器,节气门位置传感器,空气流量计,曲轴位置传感器等故障或或线路接触不良等都会导致发动机故障灯点亮,一般这类故障灯点亮后还要导致加速不良等情况,有时关闭钥匙重启动后车辆可以正常使用,但故障灯还是长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