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车需要安装北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飞飞
【认证专家】王飞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旅游客车、包车客车、三类以上班线客车和危险货物运输车辆(油罐车、防爆车、易燃气体厢式运输车等等)在出厂之前应当安装符合标准的卫星定位系统,12吨以上货物运输车、专用车、半挂牵引车在出厂之前应当安装符合标准的卫星定位系统,并接入全国道路货运车辆公共监管和服务平台。

以下是关于北斗车载终端掉线的原因:

信号问题导致掉线: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可能会遇到通讯信号比较差的地方,在信号微弱的情况,数据就传不上去,这种掉线不能完全避免,不过此种掉线时间一般不会特别长。

车载终端自身问题:北斗系统这个设备的问题,随着北斗基础产品的自主化、可控化及国产北斗芯片、模块等关键技术的全面突破,目前市场上的北斗车载终端的品牌已经有几百种,那各个厂家生产的产品质量都是不同,质量差的自然就容易出问题。

人为原因:有些司机为了逃避监控,故意损坏和改装设备,导致北斗掉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