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大众和上汽大众的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汽大众和上汽大众的区别有六点:

1、股权不同,一汽大众和上海大众的股权分割不同,一汽大众只有一汽、大众、奥迪的股权,而上海大众的股权分割包括上海集团、大众集团、大众中国。

2、车型不同,相比较来说,上海大众车型比较全面,包括小轿车、中型车、中大型等,可以让消费者选择的更加方便,而且上海大众也在不断进行发明创新,让自己的品牌所占的领域更加强大。

3、成立时间不同,这两款车型成立的时间也不同,上海大众在社会上出现的时间较长,但是归根结底来说,他们都拥有同一个合作企业,但他们都是各自研发,中间没有任何的联系。

4、历史不同,上汽大众的合资历史更早,上汽大众是1984年建立的,改革开放以来首批合资车企之一,一汽大众是1991年建立的。

5、总体研发水平不同,大众对核心技术管控很严,车型零部件图纸都是德文的,所有的产品实验、量产批准还要去德国狼堡,德国人说同意才可以造,所以在很多车型从设计上看两者的研发水平相差的不大。

6、发展的现状和特点不同,上汽技术积累更好,一汽研发更遵循德国原版,因为一汽大众的研发中心2008年才落地,则上汽研发能力较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