轩逸朗逸哪个更省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飞翔鸟
【认证专家】飞翔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同排量的情况下,轩逸和朗逸的油耗相差不大,谈不上谁更省油一说。可能百公里相差零点几个油,但是这点油完全可以忽略不计。

1、6排量的,两车的平均油耗都在每百公里7升左右;0排量的,两车的平均油耗都在每百公里10升左右。具体的油耗数值,不要参考工信部公布的,因为工信部的油耗都是在汽车最佳条件下取的最低数值,参考意义不大。

2、现实当中,油耗数据肯定比工信部公布的数据更高,一般百公里的油耗高2升以上。而且油耗本来就不是一个固定、准确的数值,有很多客观因素都可以影响一辆车的油耗。像是个人的驾驶习惯、车辆是否开空调、平常的行车路况、车辆的负重等,都可以严重影响一辆车的油耗。

3、如果油耗相差的过多(例如百公里相差5个油),则说明车辆出问题了。此时要尽快去4S店或是专业的汽修店进行检查,确定问题出在哪了再对症修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