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轮胎气压多少是正常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子非鱼
【认证专家】子非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每一辆车的胎压都不一致,没有准确的数值。一般夏季胎压在2.3到2.5千帕之间是正常的。夏季汽车的胎压以标准胎压的下限为准。夏季汽车露天停放时,气压一般可低于标准0.1千帕左右,避免高温刺破。根据季节,行业给出的标准和建议数据是夏季前轮2.3千帕,后轮2.5千帕;冬季前轮2.5千帕,后轮2.7千帕,根据车型和车型不同,胎压数据略有不同,但相差不大。因此,建议参考车辆上的标准气压计。根据国际标准GBT2978到2008的规定和要求:标准轮胎气压在2.4到2.5千帕;增强轮胎气压在2.8到2.9千帕;最大轮胎气压不应大于3.5千帕。

胎压过高和胎压不足的坏处:

轮胎气压不足:一般汽车行驶速度很快,尤其是汽车上了城市快速路甚至高速路,轮胎形状处于一种高频交变状态,如果气压不足,轮胎变形就会加大,胎面两边胎纹会过度磨损,胎体因无法抵御地面压力而扭曲变形,产生高温而加速轮胎磨损,最终导致爆胎。

轮胎气压过大:气压过大会使轮胎过硬失去弹性及吸震能力,导致抓地力变差,中央胎纹过度磨损会产生胎纹深度不均,轮胎高速运转下也有可能因无法承受过度压力而发生爆胎。关于爆胎的危险性相比都不用提了,尤其高速行驶状态下,汽车爆胎甚至会危及驾乘人员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