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上10km需要行驶多久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风往北吹
【认证专家】风往北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速上10km需要行驶10分钟左右。10公里开车多长时间这与汽车时速和车型及交通路况等因素有关,在高速路上行车通畅速度较快,因此10分钟即可。

影响车速的因素:

道路条件的影响:

道路条件的技术性能中路面覆盖层的状况对汽车各总成有很大影响。道路条件好,汽车的运用条件好;反之,道路条件差,汽车的运用条件也随之变差。

运行条件的影响:

运行条件是影响汽车总成使用情况的一个因素。如装载质量相同的汽车在繁华的市区与郊区的道路上行驶时,市区行驶车速要比郊区行驶车速降低50%-52%;发动机转速增加30%-36%;变速器使用频次增加。

在高速路上开车,由于车速较快,道路安全规范也比普通道路严格,除了对车辆必要的操作外,安全意识的提高也同样重要,因为在高速公路上车速最低都在60km\u002Fh以上,速度每增加10Km\u002Fh,安全系数都会降低一个等级。需要注意保持安全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