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95,98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夫俗子
【认证专家】凡夫俗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油92、 95、98是汽油的标号。不同标号的汽油辛烷值不同,标号越高的汽油辛烷值也是越高的, 辛烷值越高的汽油稳定性也是越好的。

92号汽油是辛烷值92%,正庚烷8%的汽油,适用于中档车(压缩比相对较低的车)。95号汽油是95%异辛烷,5%正庚烷。95号汽油适用于进口车和高档车,如宝马、奔驰、奥迪、凯迪拉克、雷克萨斯等。高端汽车包括兰博基尼、莲花、布加迪、ZONVO、Edison等。98号汽油是辛烷值等于98%异辛烷和2%正庚烷混合物的汽油。98号汽油与其他等级汽油相比,优势主要体现在两高两低:抗爆性和动力性更高,汽油中有害物质和尾气污染更低。用高标号汽油,可以追求更高的发动机功率和更小的排量,提高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

爆震是发动机内一种不正常的燃烧现象,爆震会发生在压缩冲程。发动机处于压缩冲程时,进气门和排气门都会关闭,此时发动机的活塞会向上运行压缩可燃混合气。受到压缩的可燃混合气温度和压力都会升高。

如果汽油的稳定性不好,那可燃混合气就会提前燃烧。燃烧的可燃混合气会向下推动活塞,此时活塞正在向上运行, 这样就会影响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和燃油经济性。

严重的爆震甚至会导致发动机出现连杆变形或活塞炸裂的情况。如果发动机出现了这种程度的损伤, 那修复起来的成本是比较高的。所以在加油时一定要选择正确标号的汽油, 并且一定要去正规的加油站加油。如果长期使用劣质汽油会导致发动机内的积碳增多, 并且也会损伤三元催化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