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x5四驱分配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宝马x5四驱分配是XDrive全轮驱动系统的核心技术是由奥地利的马格纳S226;斯太尔研制的分动器,以对扭矩分配进行不间断地调节。XDrive系统根据道路情况不断改变扭矩的分配,向前后车轮传输各自所需要的扭矩,最高可达到40:60的分配比例。

行驶过程:

新X5车身刚性十足全车所有车门均可以打开,行驶过程中,如果系统发现车辆可能转向不足,也就是前轮开始被拖向弯道外侧,就会减少分配给前桥的扭矩,将几乎所有动力都输送至后桥。

系统的原理:

系统还不断与动态稳定系统DSC交换信息,从而可以从一开始就识别到车轮打滑。前后驱动轮发生打滑后,电脑根据车辆速度传感器和转向角度传感器等发回的信号,把指令信号发给中差电机,然后电机带动一个类似“八字轮”开始转动,八字轮带动八字臂开合。如果八字臂两端开到最大,中央差速器相当于锁止,扭力按照前后50%分配。如果此时后驱动轮空转,那么扭力将会全部传输到具有附着力的前驱动轮上。如果八字臂并拢,100%的动力就传到后传动轴上。全过程在0.1秒内完成,驾驶员根本察觉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