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力和扭矩分别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马力其实就是单位时间内发动机输出的能量,而扭矩是发动机的力气。区别就在于功率决定车子到底能开多快,车子越快,动能越大,发动机也就需要输出越多的能量。

而扭矩决定车子的负载能力,可以简单理解成加速、脱困、拉载能力的强弱,马力其实就是功率,在物理学上是用来衡量物体在单位时间内做功的多少的物理量。

扭矩和马力的区别:

1、意义不同:扭矩指扭转物体使物体产生形变的力,是物体受到一个与物体转动方向的切向力作用时产生的力矩;马力是工程技术上常用的一种计量功率的单位,是衡量汽车最高速度的物理量。

2、单位不同:扭矩的单位是牛顿米;马力的单位是千瓦。马力大最高极速就大,扭力大瞬间加速的力道就大,比如说商用车辆的扭力输出值都非常大,所以在低转速区域内瞬间加速力道都很强,但是弱点是马力输出比较小,也就是最高速度较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