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除故障码后还会出现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夜雨冰寒
【认证专家】夜雨冰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清除故障码后不会出现。故障代码通常会被存储起来,在故障代码消除后可以被查找出来。汽车故障是指汽车不能完成其功能的现象,如发动机启动困难、无法着陆、汽车漏油漏水、照明系统失灵等。消除故障代码有三种主要方法:解决故障,利用诊断仪发送清除故障码的指令和断开电瓶。

1。解决故障:因为故障码是诊断程序发现故障后写入ECU存储器的代码,当你解决故障时,诊断程序发现故障已经排除,故障码自然会被清除。但是,并非所有的故障代码都可以自行清除,有些需要在故障排除后手动清除;

2。利用诊断仪发送清除故障码的指令:由于诊断程序是由编程器设置的,编程器必须设置相关的控制指令,通过OBD接口将诊断仪表连接到ECU,然后使用诊断仪表向ECU发送具体指令,ECU收到指令后会清除故障码。就像你可以通过在电脑中键入DELETE来删除一个特定的文件一样,它是由程序员预设的。

但是,用诊断仪清除故障码的意义不是清除故障码,而是检查故障是否解决。因为诊断程序一直在运行,即使在故障解决前清除了故障代码,过一会儿也会再次出现。例如,如果电子控制单元报告喷油器故障,则更换新的喷油器。此时,故障代码被清除。如果清除后故障码再次出现,则表示故障未消除。如果清除后故障代码没有出现,那么就解决了问题;

断开电瓶:不管你是什么车,只要断开电池电缆,基本上就没有无法抹去的故障码。ECU中有两种内存,一种是断电后可以保存数据,另一种是断电后数据无法保存,而这种内存中存在断电后无法保存数据的故障码,所以一断电故障码就会自动清除。但是,这种方法可以治标不治本。只要故障没有解决,诊断程序就会继续产生故障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