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强险必须交车船税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交强险不包含车船税。二者的性质不一样。在缴纳交强险时,车船税会被一起征收。之所以被一起征收,是国家为了减去纳税人的负担而采取的措施。为了避免车主要到保险公司和地税局来回奔波,税务部门要求保险公司在收取交强险费用的时候对车船税进行代收收。

以下是强险和车船税的扩展资料:

1、车船税是指对在我国境应依法到公安、交通、农业、渔业、军事等管理部门办理登记的车辆、船舶,根据其种类,按照规定的计税依据和年税额标准计算征收的一种财产税。

2、交强险即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我国《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对于交强险的赔偿范围进行了明确规定。保险公司对被保险机动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本车人员、被保险人以外的受害人的人身伤亡、财产损失,在责任限额内予以赔偿的强制性责任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