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倒车影像是什么原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海容无澜
【认证专家】海容无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全景倒车影像主要原理是将安装在车辆前后以及两侧的4个180度广角摄像机所提供的图像,合成为车辆的俯视图显示在车内的显示器上。以下是相关信息:

1、全景倒车影像特别适用于宽大型的SUVMPV车型,真正做到泊车无盲区和实现空中鸟瞰行车真实环境,让驾驶达到更高安全的一种高科技汽车安全设备。

2、全景倒车影像可更加直观和安全可靠的辅助倒车,带来了极大的方便,因此成为泊车系统的新趋势。景倒车影像在汽车周围安装能覆盖车辆周边所有视场范围的4个广角摄像头,对同一时刻采集到的多路视频影像处理成一幅车辆周边的车身俯视图,最后在中控台的屏幕上显示(有别于分割图像),可彻底消灭车辆周围的视觉盲点,它能让驾驶员实时在车内监控车外前、后、左、右视频画面的情况,避免意外事件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