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仪表盘上的avg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高山表客
【认证专家】高山表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仪表盘上的avg是平均油耗,是车辆行驶单位路程时所用燃油的量,即百公里油耗。avg与排量有关系,但这种关系不是绝对,大的气缸容积可以容纳更多的可燃混合气,所以在其他条件全部一致的情况下,一定是气缸容积更大的发动机油耗更高。

影响油耗的因素:

影响油耗的因素有非常多,行驶路况,驾驶习惯,发动机排量,车辆负载等等,但是一般行驶油耗都会在一个范围之内。

降低油耗的方法:

及时换挡,长时间处于低挡位行驶,速度不快的同时还增加油耗,特别是在斜坡上行驶时换挡的时间越短,就越能节省燃料。减少怠速时间,在城市道路行驶时往往会遇到等待时间很长的红绿灯,这是可以关闭发动机,节省燃油消耗。采用经济时速行,一般轿车的经济时速为60公里\u002F小时至90公里\u002F小时,当汽车运行在经济时速时耗油量最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