怠速30分钟能充满电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梁仕荣
【认证专家】梁仕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怠速30分钟能否充满电,取决于电瓶的剩余电量。大多数汽车正常使用的情况下,电瓶电量始终在90%以上的。而原地停放电瓶会持续放电,一个月后电瓶的剩余电量会有所降低。因此可以计算出汽车一个月后电瓶剩余电量,再计算出原地怠速充电电流大小,就可以得知怠速运行30分钟后电瓶能否充满电。

汽车只所以在怠速的状态下可以为蓄电池充电,主要是因为电势差可以满足电瓶的充电条件。

家用汽车使用的都是12V电瓶,车载发电机在工作的过程中输出的电压范围在13.7V至14.5V之间,所以说电压范围要远远大于12V电瓶的电压。汽车在怠速的情况下,发电机最大的输出电流很有可能会出现供不应求的现象。

汽车的蓄电池没电是因为车内用电量过大导致的,是汽车的电瓶出现了亏电的情况,建议车主在平时使用汽车的过程中,尽量不要在汽车上使用功率过大的用电设备,因为汽车电瓶的容量非常小,长时间使用会导致汽车电瓶出现亏电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