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更换可以网上办理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更换可以网上办理。登陆交管12123APP(版本v2.8.2)后,通过更多,业务中心,期满换领驾驶证,进入期满换领驾驶证业务流程。

第一步,认真阅读期满换证业务须知后,您可以点击阅读并同意,确认用户申告内容,进入驾驶人信息确认页面,确认信息包括姓名、驾驶证号码、有效起止日期等;

第二步,您可以选择自取或邮寄两种方式。如自取,则需选择自取网点;如邮寄,则需填写收件地址;

取件方式确认后,点击下一步,进入期满换证提交页面,再次确认所填资料信息无误后,获取手机短信验证码,核验通过后,点击提交按钮,完成期满换证业务申请信息提交。提交成功后,您可通过首页,网办进度功能随时查看业务办理进度,网办中心工作人员将在1个工作日内受理您的业务。

1、对于选择邮寄的,邮政工作人员会将新驾驶证快递到您填写的收件地址处,快递员派送邮件的同时收取邮寄费用;

2、对于选择自取的,需自行前往自取服务网点现场领取新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