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原因会导致转向助力油外溢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春光
【认证专家】春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导致转向助力油外溢的原因及解决办法如下:

1、助力油从盖上溢出,主要是由于驾驶方式不正确造成的。通常打方向盘的时候,切记不能把方向盘完全打死,否则就会导致助力油管的压力上升,各个有关接口处很有可能就会有助力油溢出。

2、助力液压泵坏了,当助力液泵坏了之后,很容易就会导致助力油溢出。建议及时去4S店内检查,有必要的情况下更换新的助力液压泵。

3、助力液压泵进油管坏了,助力液压泵进油管坏了之后,就会导致进入很多的空气,从而使得油管内的油溢出。针对这种现象,就需要及时更换新的进油管。

4、添加助力油的时候,如果没有特别关注最高的刻度线,一直去添加的情况下,就会导致助力油过多,这样自然就会有溢出的现象。

助力转向油是汽车助力转向泵里面用的一种特殊液体,通过液压作用,可以使方向盘变的非常轻巧,与 自动变速器油液、制动油液以及减震油液类似。助力转向是汽车上的一种增加舒适性的新技术,可以在驾驶员进行转向的时候自动提供转向力,从而减轻驾驶员的转向劳动强度,而助力转向油就是加注在助力转向系统里面的一种介质油,起到传递转向力和缓冲的作用。

使用转向助力油的注意事项:

1、转向助力油含有致癌物质,如果沾到皮肤应及时清洗干净;

2、转向助力油有腐蚀性,可能导致油漆失去光泽,也会导致橡胶配件老化,如有沾染应及时清洗;

3、配有液力转向助力系统的汽车,在使用过程中避免方向打死,长时间那样会烧蚀助力转向油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