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6车是v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吕波
【认证专家】吕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国6车是国VI。是国家最新的排放标准。国六a标准规定汽油车每行驶一公里排放的一氧化碳不能超过700毫克,汽油车每行驶一公里排放的非甲烷烃不能超过68毫克。

1、从国1到国6标志符号分别是I、II、Ⅲ、IV、V、VI;

2、由于是参考欧洲地区排放标准的,顺应国际,从国1到国6标志也使用了罗马数字;

3、国六标准可分为国六a和国六b两个阶段。

国Ⅳ,国v,国Ⅵ这些标准都是为了控制汽车尾气的排放而制定的,其中包括一氧化碳、碳氢化合物、氮氧化物、固体悬浮物等。

数字越大,标准越严。国四标准2011年7月1日全国实施,相对国三在排放后处理系统进行了升级,是污染物排放标准较国三降低百分之50到百分之60。

国五标准2018年1月1日全国实施,比国四标准,氮氧化物排放量要降低百分之25,还增加了非甲烷碳氢和PM的排放限制,降低了大气污染,还要防止雾霾。

国六B的排放标准的CO和NOx限值加严了百分之五十和百分之四十二。国六标准完全与国际标准对接了,跟之前的国三国四国五完全不在同一个级别上。

国六实行后,对国四、国五影响方面主要是国五车型残值率的问题。另外就是国六实施前期,汽车厂商没有销售完的大多数国五车型会进行一定的打折促销,也就是大家说的库存清仓了。而不同的车型和地区优惠幅度都有所不同。

这里有个误区,国五车型依旧可以上路,就像现在仍有很多国三国四车型还在路上行驶一样。只是汽车厂商不再生产、销售国三国四的车型。以及在实行国六后国五车限制上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