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灾车被淹之后保险赔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郝立飞
【认证专家】郝立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水灾车被淹了保险是否理赔,要看车主有没有买车损险,若未买,则保险不赔,若已购买则保险可以在车损险的责任限额内予以理赔,一般是按照车辆的实际损失进行赔付。

只要车主投保了车损险,那么车辆涉水就能获得保险赔付。车损险的赔付与投保的保额有关,无论出险多少次,只要在投保保额内,车损险就会进行全额赔付,超过保额则车损险不赔。不过,车被水淹,车损险不一定可以全额赔付,要根据实际情况而定。

一旦车辆被被浸泡在水里,那么车主必须马上拨打保险公司的客服电话进行报案;保险公司赔或者不赔,赔多少,都是要通过定损后才能确定,所以要对现场进行拍照取证,及时拍下现场照片和车辆的受损情况,以便定损员进行定损;车主施救爱车所产生的费用也可以由保险公司来报销,所以发生水泡车时,车主要打电话叫救援车来拖车,不要启动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