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万公里是大保养还是小保养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3万公里属于大保养。汽车的3万公里保养项目包括更换机油、机油滤清器、空气滤清器、燃油滤清器、节气门清洗、更换火花塞等。

保养项目:

1、更换发动机机油滤清器,因为机油在发动机内高温高压的恶劣环境下,保质期会大大缩短,其性能会大大降低,久而久之就不能起到保护发动机的作用。空气滤芯每10至15000公里更换一次,燃油滤芯每30000公里更换一次;

2、清洗油门,汽车3万公里保养需要做油门清洗。节气门处会有较多的积碳,导致节气门开度变小,进而出现怠速不稳、加速无力的现象。此时保养时要考虑油门和火花塞;

3、更换火花塞,三万公里对于火花塞来说并没有完全失去作用,但是火花塞的点火性能却大打折扣,直接影响发动机的动力、性能和油耗;

4、其他项目,发动机、变速箱、空调系统、转向系统、制动系统、悬架、车身、轮胎等几十项的检查和保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