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档贴不贴膜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对于汽车后挡玻璃是不建议贴膜的,除了影响后挡风玻璃除霜除雾功能外,其后期在更换膜由于后挡玻璃有电阻丝的存在,在撕下来过程中若是处理不当,是非常容易让加热丝断裂从而失去后车窗除霜除雾功能;即便足够细心的处理也不能保证能完整地撕下整张膜,也容易会对电阻丝造成损坏。

后挡风玻璃上的横线其实就是电阻丝,当后挡风玻璃起雾、起霜的时候,通过电阻丝发热使得后挡风玻璃上的霜或者水蒸气溶解蒸发,而它的使用是需要配合按下车内除霜按钮的;让驾驶员能有清晰的后方视线,提高驾驶安全系数。而贴了后挡风玻璃膜的车辆在半年之后就不能去开启后档加热功能了,否则玻璃上就会持续起泡。

若车辆在使用电阻丝工作时需要注意车子需要提前启动的,因为加热电阻丝需要消耗一定的电量,避免造成过度放电对电瓶不利;而在除霜完之后也需谨记及时关闭,不然容易造成后挡风玻璃干烧的情况,久而久之玻璃会变得异常的脆弱后出现裂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