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车和半挂车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挂车和半挂车的区别主要有牵引汽车的连接方式、运输承载量的大小及运输用途等。挂车与前面的货车用挂钩连接,而半挂车是通过牵引线与牵引车的牵引座连接,常见的集装箱运输车就是典型的半挂车。在运输用途上,挂车主要用于工厂、港口、码头、仓库等场区内短距离运输,而半挂车主要用货物长途运输。

挂车是指由汽车牵引而本身无动力驱动装置的车辆。它由一辆汽车(货车或牵引车、叉车)与一辆或一辆以上挂车的组合。载货汽车和牵引汽车为汽车列车的驱动车节,称为主车;被主车牵引的从动车节称为挂车。是公路运输的重要车种,采用汽车列车运输是提高经济效益最有效而简单的重要手段。

半挂车是车轴置于车辆重心后面,并且装有可将水平和垂直力传递到牵引车的联结装置的挂车。它是通过牵引销与半挂车头相连接的一种重型的运输交通工具。半挂车一般是三轴半挂车,分为十一米仓栏半挂车、十三米仓栏、低平板半挂车等种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