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小车发动机皮带发出异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夜人伟
【认证专家】夜人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皮带异响可能会因为打滑、老化、摩擦等因素。

皮带张力不足:

其实当皮带张力不足时,皮带也会像老化一样非常容易出现打滑。现在市场上大多数汽车所使用的皮带都是自动调节松紧,它通过一个大弹簧的设计来压着皮带,进而实现对皮带松紧的调节,当皮带过松时,摩擦力也会随之而减小,此时就会由于打滑而产生异响。

传动皮带老化:

传动皮带主要由橡胶构成,而橡胶在长时间使用以后就会出现老化,从而变得越来越硬、越来越脆,并且磨擦系数也会随之而降低。也就是说,由于皮带橡胶,老化之后摩擦力就没有之前那么好,所以就会对传递动力造成一定的影响,进而会造成打滑现象的发生,在打滑一段时间之后,橡胶就会因为摩擦生热而逐渐软化,声音也会因此消失。

皮带磨损严重:

当汽车的皮带磨损严重时,就会出现皮带和皮带轮的接触面积大幅度减少的情况。这时只要用力一压皮带,皮带就会深深下陷到皮带轮的槽内。当皮带转动时,就会变得非常吃力,摩擦力也会上涨很多,这个时候,就需要尽快更换一个新的皮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