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低速踩刹车吱吱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低速行驶时导致刹车异响的原因是刹车片的磨合,刹车片的磨合是新车的磨合,一个很重要的环节,通常跑几百公里后,才能感觉到刹车会比较舒服些。新换的刹车片也需要通过磨合才能与老盘更好地结合,刚换上的时候,会觉得刹车很硬,通常也是需要开几百公里后才能觉得好些。

沙粒进入,车辆行驶当中,也许会有很细小的沙粒进到片和盘的中间,有时候也会由于摩擦出现异响,这种情况一般不需要维修,跑一跑使小沙粒掉出来就好了,刹车系统出现故障,如果异响伴随着刹车系统失灵,这就需要检查和维修了。刹车盘的固定螺丝丢失或损坏,或者需要补充润滑油,也会引起刹车异响。

制动盘磨损严重,当制动盘磨损后异常,这是由于制动盘表面脏,制动盘材质密度不均匀,过高的工作温度,制动盘安装扭矩不匹配。如果刹车盘磨损出很深的凹槽,那就必须更换新的刹车盘了。

当然,这种情况也有可能是新车磨合期的正常异响,新刹车片和刹车盘需要一个磨合的过程,当踩刹车时,恰巧磨到刹车片硬点(刹车片材质所致),就会发出这种异响。此外,刹车片和刹车盘有砂石等杂物附粘时,也会发出这种响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