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挡玻璃自动爆裂的概率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爆裂的概率是很小的。玻璃自爆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

1、玻璃自身的钢化处理不良。这种情况严格地说就是玻璃质量存在问题;

2、另外,玻璃贴膜时,玻璃得不到均匀加热,在贴膜时用电吹风吹膜定形,玻璃局部受热,产生局部受热膨胀应力变形,致使玻璃爆裂。这种情况是由于目前贴膜市场施工者不具备贴膜资质,对其中的物理现象不能完全理解;

3、再有就是,当玻璃膜冷热变量过大时,也存在玻璃膜产生的应力变形,致使玻璃爆裂。这种情形就是厂家一直所强调的膜质量问题。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前挡玻璃自动爆裂的概率是很少的,如果前挡风玻璃出现了细小裂痕,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下建议更换玻璃,若经常高速行车,为保证自身安全则建议车主一定要更换前挡风玻璃。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目前,前挡风玻璃贴膜中有防爆膜、防紫外线膜等多种类型的贴膜,应尽量选择3M、强生等知名品牌的贴膜,否则劣质贴膜不仅起不到应有的作用,反而因透光度不够等原因造成安全隐患,所以自爆的概率是很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