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盘护板刮烂了要不要换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底盘护板损坏需要更换,汽车底盘护板是发动机的护板,可以有效的保护车辆的变速箱和发动机油底壳,一旦出现损坏就需要更换,在更换的时候可以考虑更换铁质的发动机护板。

各类发动机护板介绍:

塑料和树脂做成的护板,有一定的防护作用,但是并不耐用,尤其是在恶劣的环境下,可能很快就会破损,但是优势也明显,重量比较轻,不会给汽车带来太多的负担;铁质的护板抗冲击的能力很强,比较耐用,重量比较沉,如果行使在砂石路面上,会产生较大的噪音;铝合金的护板,是目前比较受认可的护板,重量比较轻,防护效果也不错(比铁质的差),同时不会有噪音产生,但是价格较昂贵;塑钢合金是一种改良的高分子聚合物合金材料,在各方面的性能上和金属相近,可以直接替代金属,塑钢合金做的发动机护板可以起到很好的防护作用,但不如铝合金材料耐用,尤其是在温差大的气候条件下,可能出现裂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