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速100码踩刹车方向盘发抖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专家】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盘的磨损程度不一样、传动系统故障、轮胎动平衡数据不准确、汽车底盘变形都会导致车速100码踩刹车方向盘发抖。

刹车盘磨损不一样:刹车盘的磨损不一样就会导致在高速踩刹车的时候方向盘出现抖动,车主可以到4s店或者维修店找专业人员打磨刹车盘,将刹车盘的磨损打磨到一致,也可以更换新的刹车盘,但是费用会比打磨的高。

传动系统故障:传动系统出现问题也会导致高速踩刹车方向盘会抖动,最常见就是转向拉杆球头或者转向横拉杆出现锈蚀、松动等情况,车主需要去修理店进行检查。

轮胎动平衡数据不准确:轮胎动平衡的数值不准确就会导致车辆在某个速度范围内出现踩刹车方向盘抖动,有可能是高速也有可能是低速导致。车主就要重新做轮胎动平衡,对数值进行调整。

汽车底盘变形:汽车底盘出现变形就会导致方向盘在高速踩刹车时出现抖动。需要到4s店或者维修店让专业人员进行检查底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