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章不扣分不罚款怎么处理办法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通知中有要求到指定地点办理的,按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到指定地点办理,否则不予理会。

三种违章行为及处理方式:

1、违反规定不扣分不罚款。没有处罚或罚款的违章,通常是警告通知书或警告信息,会详细列出违章的时间,地点,内容,对司机进行警告。处理方式:通知中有要求到指定地点办理的,按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到指定地点办理,否则不予理会。

2、现场执法贴出罚单违规。处理方式:有罚单的违章,比如停车违章,要求车主按照罚单上面的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到指定地点处理违章,缴纳罚款。

3、违反非现场执法。非现场执法违章是指电子眼等电子监控设备记录的违章行为,一般在违章后的三到七个工作日内,会收到交管部门的短信通知。处理方法:先在交管部门网上平台或交管12123APP上查询违章,确认违章记录真实性后再进行处理,非现场执法违法可在线处理,也可在车管所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