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开空调费油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飞飞
【认证专家】王飞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温度越高、湿度越大,汽车空调的油耗就越高。以下为拓展内容:

汽车空调的制冷原理:

根据制冷剂(冷媒)流动的顺序,它主要分为四个过程:压缩过程,冷凝过程,节流过程,蒸发过程。这4大过程循环往复,以制冷剂为媒介,源源不断地将车内的热量“搬运”到车外。

压缩过程:

由于制冷剂是在一个封闭的管路内循环流动的,可以将压缩机作为制冷剂的第一站。压缩机位于发动机舱内,是一个近似圆柱形的部件,在这里,低温低压的气态制冷剂被压缩机压缩成高温高压的气态制冷剂,这个过程就像是用打气筒压缩空气,空气就会升温,密度变大。被压缩后的制冷剂温度达到八九十度,此时如果触摸压缩机出口端的管路。

冷凝过程:

从压缩机出来的高温高压的气态冷媒进入了它旅途的第二站——冷凝器。冷凝器是一片大面积的铝制的板,位于发动机机舱最前端,里面布满小管道,目的是让制冷剂分流到很多小管道里,充分与铝制翅片进行热交换。制冷剂在冷凝器内进行散热,经过冷凝器后的制冷剂变成了高压中温(四五十度)的液态制冷剂,这个过程叫做冷凝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