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电池亏了一次电有影响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烟草浓浓
【认证专家】烟草浓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的电瓶亏一次电对电瓶的使用影响不大,但是如果汽车的电瓶长期深度放电,会对汽车的电瓶寿命有很大的影响,直到汽车电瓶的极板和电解液失去活性之后,电瓶报废。电瓶亏电原因及恢复方法如下:

汽车电瓶亏电原因:

汽车长时间不用,蓄电池也会自然放电,一段时间过后,蓄电池的电量明显下降甚至无法启动车辆,时间更长的时候,蓄电池过度放电,还会直接影响蓄电池的寿命。如果因为特殊情况汽车长时间不用,那么至少也有定期给蓄电池直接充电,否则蓄电池很快就会老化,或者损坏报废。

恢复电瓶电量的方法:

汽车电瓶亏电后还能用,前提是新电瓶,如果旧电瓶长期出现亏电的情况,那么汽车电瓶基本就会报废,充电机是恢复电瓶电量的最好方法,不过考虑到大多数车主家中都没有充电机,建议车主联系专业维修店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