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燃烧温度是多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正常情况下,发动机机油的工作温度一般都是在70度至90度之间。那如果是激烈驾驶的话,由于发动机在高负荷的状态下,温度也会随之升高一点,达到100度至110度左右,所以机油温度100度是很正常的。但如果机油温度长期处于120度以上的话,就需要及时检查了,否则会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

机油温度过高的影响:

1。如果机油温度过高的话,肯定会对汽车的一些零部件造成影响,特别是按冷却水循环方向离散热器远、结构薄弱的部件,长期下去很容易就会出现损伤,甚至直接烧毁也是有可能的。

2。其次就是影响机油的黏度,不仅导致发动机的部分零件磨损严重(油膜破坏),严重的话还可能出现拉缸、烧瓦的现象。

3。机油温度过高,还会使喷入气缸中的燃油提前燃烧,这样一来就会导致压缩力不足,功率下降。不管是对汽车油耗或者动力方面都有着很不好的影响。

总的来说,机油温度过高的影响还是比较严重的,我们是不可轻易忽视的。所以当发现机油温度异常的时候,一定要及时作出处理。当然,我们还是要根据病因进行对症下药的。

机油温度过高的原因:

1、机油油量不足(低过最低刻度线)

最显而易见的原因就是机油油量不足了,因为机油本身就是起到润滑和散热的作用。虽说还是有剩余的机油在油箱里面,但如果这时候激烈驾驶的话,机油温度肯定会随之升高的。所以当机油量不足时,应尽快进行补充。

2、冷却水温度过高

如果发动机内的水冷系统温度过高,肯定会影响对发动机的冷却效果的,这样一来就不可以有效地带走里面的热量,从而间接造成机油温度的升高。所以定期检查发动机冷却系统中的水泵、机油冷却器还是相当重要的,避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3、活塞环密封性

当汽车的使用时间比较长的话,多多少少肯定是有积碳附在活塞环上的,但长期不清理的话,很可能会使活塞环的密封性出现问题(漏气),导致曲轴箱通风量过大时,机油会随通风排出发动机外部,很容易会造成机油温度异常,这时候就需要及时更换活塞环了。

4、机油冷却器堵塞

如果机油冷却器出现堵塞的话,肯定会影响机油的散热,不仅造成机油温度升高,而且还会导致机油压力不足。所以当机油冷却器出现问题时,一定要对其进行清理或更换。

5、机油质量

质量不好的机油往往都没有很好的冷却效果,其次如果使用与发动机不匹配的机油,还会增大发动机内部的摩擦系数,机油温度自然而然就会上升不少。所以我们最好还是在正规的渠道,进行购买符合规格的机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