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缸垫漏水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气缸垫漏水的解决方法:

1、换掉汽缸垫、水泵、水管并卡紧卡箍等;

2、如果是缸盖或缸体轻度漏水,可以用水箱堵漏剂试试;

3、请师傅维修缸盖、缸垫和缸体;

4、冷却水被污染。发动机解体时发现防冻液有些浑浊且颜色偏暗,而我们一直使用的防冻液为绿色,污染情况较为严重,或者长期未更换,使防冻液失去防腐作用,加速缸套外壁的腐蚀。驾驶员在补充冷却液时注意保持冷却水的清洁。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发现汽车发动机缸垫突然间出现漏水的情况,可先去维修店检查,更换新的水箱,如果漏水情况依然存在,车主应该考虑是否出现以下问题:

1、检查水箱盖是否已经扣紧;

2、试着灌气入水箱,看看水箱的水受压时是从哪个位置渗出来的,再决定修复方案;

3、拧开发动机加机油的盖子,看有无机油乳化痕迹(冲床或销蚀现象),如果有,拆开发动机更换缸垫。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比较严重,建议尽快维修。 漏水的话,会在不知不觉造成冷却液下降,造成发动机降温能下降,动力会丧失。漏油的话,如果只是一点点渗漏,没有蔓延迹象那是正常,如果有漏油,那个就比较严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