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贴膜etc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邓安荣
【认证专家】邓安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粘贴车膜时,请尽量不要拆开ETC。ETC一旦拆卸,就会报废,必须由银行工作人员重新安装。如果不得不拆卸ETC,那只能贴膜后去工作人员那里重新激活。

ETC的设备上有一个防拆卸开关,在安装前是突出的,当电子节气门卡在挡风玻璃上时,该按钮将被按入,然后电子节气门装置将被激活。

如果拆除ETC,会弹出小按钮,相当于关闭ETC内部系统。不仅ETC无法使用,包括ETC记录在内的车辆信息和绑定的银行卡信息都将丢失。如果要在车膜上粘贴ETC,只能剪一片车膜,没有其他办法。如果不离开ETC的位置,很可能会影响信号,导致收费站无法读取ETC,经过收费站时会发出非ETC车辆误进的报警。

安装在普通汽车上的ETC其实严格意义上叫OBU,是车载电子标签,不是严格意义上的ETC。ETC是指高速公路的不停车支付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