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没到手但是有电子驾驶证可以上路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邓安荣
【认证专家】邓安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具体要根据您当地的规矩来决定,部分地区忘记带驾驶证,有电子驾照是可以开车的,2016年,深圳率先与微信合作上线电子驾照,截至目前,广东省内就有深圳、广州两市推出此项便利服务。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九条规定驾驶人驾车上路,需携带机动车驾驶证原件,因为在处理交通事故、交通违法时,交警有时需要查扣驾驶人的驾驶证,如果只是电子证件,则无法实现查扣。

电子驾照不适用于处理暂扣、扣留及吊销行驶证等出行违法处理。高速上不能用电子驾照,驾车上高速公路或跨省开车,行驶员需要随身携带实体纸质驾照。手机截图不具备与纸质行驶证相等的法律效应,只有实时更新显示的电子证照才有效果。电子驾照必须要与本人身份一致,假如是非自己名下的车辆,还需出示纸质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