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v什么车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MPV是指多用途汽车。MVP的结构和特点如下:

MPV的结构:

现在的MPV首先是要具备两厢式结构,布局以轿车结构为基础,一般直接采用轿车的底盘、发动机,因而具有和轿车相近的外形和同样的驾驶感、乘坐舒适感。由于车身最前方是发动机舱,可以有效地缓冲来自正前方的撞击,保护前排乘员的安全。许多MPV都是在轿车平台上生产出来的,福田蒙派克采用的就是源自奔驰唯雅诺第三代MPV底盘技术,此外像风行菱智的原型车则为三菱太空舱,它的车型设计更加成熟可靠。

MPV的特点:

MPV拥有一个完整宽大乘员空间,这使它在内部结构上具有很大的灵活性,这也是MPV最具吸引力的地方。车厢内可以布置下7到8个人的座位,还有一定的行李空间。座椅布置灵活,可全部折叠或放倒,有些还可以前后左右移动甚至旋转。放倒第三排座椅,就像是一辆具有超大行李空间的卧车;右边三张座椅同时放倒,就拥有一个超长载货空间;第二排座椅向后转180°,可以和第三排面对面相坐交谈,又或者把靠背前折,椅背就是桌面,办公娱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