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看不清压线扣分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夜间驾驶车辆看不清压线会扣分:

1、无论是什么情况下,驾驶车辆压线都是会被扣分和罚款的。

2、交警一般会对压线的车辆,处以扣3分并且罚款200元的处罚。

3、因为车辆压线的话,就会同时占用两个车道,就会影响其他车道的车辆行驶。

4、本来夜间的道路情况就不好,这样就更容易发生交通事故了。5、如果有交警在现场指挥交通的话,引导车辆行驶出现压线的行为,车主是不会被处罚的,否则车主就需要按照规定的要求来驾驶车辆。

6、所以车主在夜晚行车要注意,需要打开车辆的灯光,同时降低车辆的速度行驶,尽量避免出现压线的情况。

扩展:

以下是相关道路内容的介绍:

1、实线:无论单黄线还是双黄线,只要是实线,就严禁跨越,比如超车,转弯,掉头等。行车时没有特别情况就不应该越线。

2、虚线:无论单黄线还是双黄线,只要是虚线,就可以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超车或掉头。

3、单黄线一般用于双向4车道以内(包括自行车道)的道路上,双黄线一般用于较宽路面。路口红灯时,可调头实线,左转信号灯绿灯时,才可调头路口没有专门的调头信号灯,同时又没有设置禁止调头标志,说明路口允许调头。与左转车辆不同,调头车辆此时可在红灯时,以不影响其它车辆正常通行为前提调头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