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压不足标志是怎样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同车型,不同胎压监测系统提示标志不同,有些车型标志是TPMS,显示具体胎压的会直接显示异常数值,不显示数值的会出一个带感叹号的:

1、胎压不足会导致四个车轮不一样高,导致轮胎异常磨损或者行车过程中车辆偏移,所以出现情况要及时充气;

2、一般汽车维修店,美容店,路边洗车等等都会有气泵,可以给汽车充气,充气的过程中观察自己车辆仪表盘的灯显示情况。等胎压灯灭了提醒停止充气,如果充多了提醒对方帮助你放掉多余的气即可;

3、如果充气完成后胎压灯还是没有熄灭,说明需要手动熄灭,可以在汽车中控台中找到设置,车辆设置中就可以再次检测胎压,检测正常后就会熄灭。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胎压不足的标致看有没有胎压监测这个配置如果没有就没提示标志;有,不同胎压监测系统提示不同,显示具体胎压的会直接显示异常数值,不显示数值的会出一个带感叹号的标志。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轮胎气压监测系统 (TPMS),当胎压不足时,TPMS可在出现低轮胎气压情况时,警示驾驶员。当探测到低轮胎气压状况时,轮胎气压监测系统点亮位于组合仪表上的 轮胎气压指示灯。驾驶员信息中心 (DIC)将显示检查某个胎压的信息。指示灯点亮和信息将在每一次点火 循环出现,直到轮胎充气到正确的 压力为止。如果指示灯亮起,应尽 快停车并将胎压充至胎压标签上显示的推荐气压。 在低温的环境下,轮胎气压指示灯可 能会在首次启动车辆时亮起,并在车辆行驶后熄灭。这可能是气压正 在降低的早期提醒,胎压需要充气 至正确的气压。 虽然TPMS可警示低轮胎气压的情 况,但其无法代替正常的轮胎保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