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sae和sn有什么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独倚明月
【认证专家】独倚明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油SAE和SN是两个不同的概念,之间是无法进行对比。SN是属于API质量等级中的一个级别,而API质量等级和SAE黏度等级是衡量分类机油的标准。因此机油SAE和SN级别之间没什么区别可言,往往是需要这两个参数一起来评判机油的品质、性能等。

机油SAE是机油的一种分类方式,代表油品的黏度等级,其中,属于夏季机油的有5种,冬季机油的有6种,冬夏季通用的有16种。

机油SN是汽油车专用的一种质量等级,API质量等级将机油分为两大系列,为S系列和C系列,S系列是汽油车专用的机油,目前有SA、SB、SC、SD、SE、SF、SG、SH、SJ、SL、SM、SN、SP;而C系列是柴油车专用,有CA、CB、CC、CD、CE、CF-4、CG-4、CH-4、CI-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