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t发动机和1.5l发动机有什么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5T表示排量为1.5升的涡轮增压发动机,1.5L代表排量为1.5升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当中的T代表涡轮增压发动机,L代表的是自然吸气发动机。

1.5t和1.5l的区别是:

发动机性质不同:1.5t是排量为1.5升的涡轮增压发动机;1.5l是排量为1.5升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不同:同等排量的汽车,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动力是普通自然吸气发动机的1.3倍。

工作原理不同:1.5t的发动机由于在运转时会产生废气,废气带动涡轮机,吸入的空气增多,气缸燃烧更加充分,达到减少油量损耗、加大车辆马力的目的;1.5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主要是靠活塞向下工作所带动的,动力输出平顺性,响应直接。

加速不同:1.5t的加速比较突兀,具有强爆发力和提速快的特点;1.5l加速动力输出平顺、行驶感细腻而顺畅。

油耗方面:1.5L发动机要比1.5T发动机更省油。但如果拿1.5T与同动力的汽车相比(例如1.8L),1.5T更省油。

使用寿命方面:1.5L发动机要比1.5T发动机的寿命更长。自然吸气发动机只要按时保养,如果不激烈驾驶,没有人为损坏,可以一直开到报废。

后期保养成本方面:1.5L发动机要比1.5T发动机更省钱。不论是汽油方面还是机油方面等,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要求都会更高。

价格方面:1.5L发动机要比1.5T发动机更便宜。一般便宜1万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