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胎压防侧滑abs三个灯亮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胡耀根
【认证专家】胡耀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大众胎压防侧滑abs三个灯亮的原因:

1、现这种情况是因为汽车轮胎的胎压不正常,导致电子控制装置内部编码乱码,出现了故障;

解决办法:可以用诊断仪读取故障码或者直接去4s店找专业人士进行修复;

2、轮胎气压有亏气,所以造成轮速差,同样系统会判断个另车轮有打滑的情况,而且方向盘有偏离,所以这些灯都会点亮。

解决办法:建议去4S店或专业维修店进行平衡胎压;

3、发动机节气门脏污造成的,由于发动机的动力输出与车辆变速器的扭矩不成正比,所以会报底盘的故障码。

解决办法:检查一下节气门,如果发现脏了及时清洁就可以。

胎压,严格意义上指的是轮胎内部空气的压强。过高和过低都会缩短轮胎的使用寿命。气压过低会使胎体变形增大,胎侧容易出现裂口,同时产生屈挠运动,导致过度发热,促使橡胶老化,帘布层疲劳,帘线折断,还会使轮胎接地面积增大,加速胎肩磨损。气压过高,会使轮胎帘线受到过度的伸张变形,胎体弹性下降,使汽车在行驶中受到的负荷增大,如遇冲击会产生内裂和爆破,同时气压过高还会加速胎冠磨损,并使耐轧性能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