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档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B档:发动机制动档。一般在滑行或长距离下坡时使用,目的是提供制动作用,加强能量回收。可以给车辆的动力电池充电,增加电池的续航能力。除此挡位外,自动挡车辆一般有以下几个档位:P(停车)、R(倒档)、N(空档)、D(前进)、S(或者2,即2速档)、L(或者1,即1速档)

自动挡车辆起步技巧:

1。起步时要注意自动换挡。在启动汽车之前,确保目标处于P档或N档;

2。起步时注意刹车、手刹、油门的配合。挂D档后,松开刹车,慢慢抬起刹车(相当于手动换挡的慢抬离合器),然后轻踩油门,让车慢慢起步;

3。不要踩油门,不仅浪费油,还会损坏车辆。挂档时,小心不要松开制动踏板。

汽车上的b档是很少见到的一个档位,这个档位一般是为丰田汽车旗下的混动车型上会配备,例如丰田卡罗拉、丰田普锐斯等车型上都会配备b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