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蓝德变速箱油多久换一次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欧蓝德变速箱油每2年或每行驶4万公里更换。用久的变速箱油黏度会变稀,造成润滑性能下降、密封性能下降、阻力升高、磨损增加,造成换挡的时候,平顺性和响应速度都会降低。速箱油基本都能用于市场上自动变速箱,每款自动变速箱的设计都有不一样的技术标准,同一个型号的变速箱配置在不一样的车型,其扭矩、重量、转速、结构等都会不一样,原厂装配的都有其自己选定的专用变速箱油。

变速箱损坏后的现象:

1、变速箱锁档。汽车变速箱输入信号和输出的信号不正确或者各个元件的线路出现问题会导致变速箱锁挡。

2、挂档后汽车不动。由于变速箱输入轴或倒挡离合器损坏,也可能是变速箱出现漏油,使得挡位保持在空挡或停车挡。

3、换挡后,汽车会出现冲击状况。这是由于变速箱太脏,使得变速箱阀体卡滞,需要及时更换变速箱油。

4、变速箱的轴承和元件受损会导致汽车变速箱有异响。

5、汽车变速箱打滑。在驾驶过程中,出现踩油门后汽车空转的情况,需要及时修理变速箱。